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8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 > 媒体关注
王兰:活一天就要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天
发布日期:2018-09-13 16:58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 浏览次数: 字体:[ ]

(视频解说)每年教师节,去看望王兰老师,是南京市长江路小学年轻老师们的必修课。今年94岁的王兰老师,1951年开始从事教育事业,1955年来到长江路小学,她在这里度过了长达60年的教学生涯,她把“和谐 本真 美丽”的教学理念,像种子一般,在一代代年轻老师的心中播撒。

一身红衣,一头银发的王老师,曾经一度是长江路小学校园中最美的风景。她的记性很好,好到年过九旬了,还能对语文教学上的每个小细节津津乐道;她的记性又很差,差到早早地忘记了退休的年龄。她是孩子们眼中喜爱的王奶奶,也是弟子们心中又敬又爱的王婆婆。

因为我感觉到我做这些事,自己也在享受,自己也感觉很有乐趣。

做我喜欢做的事,做我愿意做的事,活一天就要为教育事业奉献一天,不需要什么回报。

——王兰,坚守教育岗位65年。她说,一生为了孩子好,这一点我做到了;一生对青年教师好,这一点我做到了。我只做到了这两点。

视频链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