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8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 > 各地动态
教师节,无锡全城为老师“亮灯”
发布日期:2018-09-12 17:05 来源: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9月10日的锡城洋溢着温馨的节日气息,无锡为全市教师献上一份特殊的礼物:中山路、人民路、太湖广场等20余处,通过LED大屏滚动播放:“老师,您好!”为全体教师“亮灯”,让教师的荣光在最高处闪耀!

据了解,教育部教师工作司、中国教师发展基金会日前联合发起2018年度“为教师亮灯”公益活动。活动号召全国各地于教师节当晚,在当地地标性建筑上为教师“亮灯”,大力弘扬优秀尊师文化,引导社会各界感念师恩、礼敬教师,努力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无锡市积极响应,相关单位大力支持,闪耀的LED大屏中绿底黄字的“老师,您好”四个字与城市背景交相辉映,自成一景,吸引不少市民驻足观看。

70岁的邹阿姨是一名退休教师,看着大屏上特意为教师闪耀的字,她很激动:“全社会都在倡导尊师重教,作为一名老教师,我感到很荣耀。”

无锡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亮灯”行动用富有创意的形式,增强了教师的职业自豪感、工作责任感和未来使命感。我们将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天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广大教师享有应有的社会声望,在教书育人岗位上为党和人民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