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8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 > 各地动态
扬州市宝应县开展教师节系列庆祝活动
发布日期:2018-09-11 17:12 来源:扬州市宝应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进一步激发、调动全县教育工作者教书育人的积极性,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近日,扬州市宝应县本着简朴、务实、高效的原则,热烈庆祝第34个教师节。

宣传展师采。通过新闻媒体、宣传戗牌,广泛宣传推进全县教育发展的策略和教育惠民的举措,充分展现教育改革发展的成就,进一步营造重教兴教支教的良好发展氛围。以庆祝教师节活动为契机,深入挖掘和树立优秀师德典型,宣传一批师德素养高、教学能力强的优秀教师,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教师的良好社会氛围。

慰问暖师心。结合“大走访”活动,走访联系点,走访基层学校,广泛征求教师意见,共商教育改革发展大计。同时慰问教职工,暖心扶志、帮困解难。深入在职和退休教师家庭了解实际情况,送去温暖、关怀,采取有效措施为广大教师办实事、解难事,创造良好的生活和工作环境。通过发挥教育发展促进会等机构的作用和政府的支持,对教学实绩突出的干部、教师和优秀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开展助教活动,引导教师立足本职、潜心做事、成就事业、提升自我。

表彰励师行。组织开展“评先进、推先进、学先进”活动,通过自下而上层层评推上报、自上而下广泛征求意见,评选县政府记功人员10名、表彰县“优秀教育工作者”130名。该局评选表彰师德先进个人60名、素质教学质量先进个人60名、教师专业发展先进个人60名、专项工作先进个人50名。在教师节前夕召开庆祝表彰大会,进行表彰奖励,激励广大教师奋力前行,不辱时代重托。

牵手铸师品。指导各学校结合开学工作,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千师进万家大家访”“万名家长进校园、话成长、评教育”牵手活动,通过教师进户入门、家长进校园和课堂,广泛听取、征求意见,送真情爱心上门、送家教方法上门、送个性辅导上门、增进师生之间、家校之间沟通了解,增强家校教育合力,铸就教育教师社会形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