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2018教师节弘扬高尚师德 > 教师节要闻
吴政隆深入宿迁市垫湖村看望慰问教师
立德树人教书育人 做新时代的好老师
发布日期:2018-09-11 16:35 来源:新华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在第34个教师节之际,9月10日上午,省长吴政隆来到宿迁市泗洪县上塘镇垫湖村小学和幼儿园,看望慰问坚守乡村讲台的教师,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垫湖村地处全省经济薄弱的西南岗片区。吴政隆来到垫湖村小学,察看校园建设,了解办学情况。学校离家有多远、中午吃饭怎么解决、工资收入有多少?班上有多少留守儿童、他们想念父母了怎么办?课时怎么安排、每周几节体育课?吴政隆走进办公室,关切地询问老师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大家扎根乡村、辛勤工作、无私奉献表示感谢。他说,我们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老师们的传道授业解惑,要常念老师之恩、常怀感恩之心,在全社会形成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听说老师们经常通过网络视频让孩子们与在外打工的父母交流时,吴政隆说,你们既尽力让孩子们茁壮成长,又要让家长们放心工作,大家辛苦了。当看到黑板上写着陶行知先生的名言“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吴政隆深有感触地说,发展乡村教育,关键在教师。你们默默无闻、无怨无悔、甘为人梯,教给了孩子们许多知识和做人的道理。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以身作则,争当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教育扶贫的先行者、学生成长的引导者,帮助每个孩子特别是贫困家庭的孩子系好人生第一粒纽扣,让他们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吴政隆还来到幼儿园,与正在户外上课的老师们交流,祝大家节日快乐。

调研中,吴政隆询问学校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叮嘱有关部门要更加关心关爱乡村教师,为更多教师下得去、留得住、教得好创造更好条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他强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人类文明的传承者,各级政府要把教师工作作为强教之基、发展之要,优先谋划教师工作,优先保障教师工作投入,优先满足教师队伍建设需要,切实解决好广大教师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努力提高教师地位,使教师成为江苏教育最重要的品牌,让教师优势成为江苏教育最突出的优势,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有力的支撑。

省政府秘书长陈建刚参加慰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