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我省高校做好新学年开学工作(五)
发布日期:2018-09-11 15:44 来源:江苏教育 浏览次数: 字体:[ ]

江苏警官学院推出新举措迎接新学期

新学期伊始,江苏警官学院科学部署安排,积极做好服务保障,强化本科教学工作,确保师生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新学期工作。

提前部署安排。开学前,该校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全面部署新学期开学各项工作。组织全体干部教师再次深入学习有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增强干部教师抓好本科教学、服务人才培养的责任感、使命感,让干部教师以最佳的状态投入到新学期各项工作中去。

强化本科教学。突出本科教学核心地位,开学第一天召开深化大数据条件下的实战化教学改革动员部署会,全面部署教学改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四个回归”。同时,新学期伊始,动员组织全院师生迅速投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迎评工作,全面检查审视本科教育教学工作,查找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不断提升本科教育教学质量水平。

做好服务保障。坚持把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检验一切工作的根本标准,各部门进一步聚焦人才培养、主动服务教学。学校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教学设备、教学设施进行全面检查调试,确保师生能顺利进入良好的教学状态。后勤服务部门及时对食堂、宿舍等生活设施进行了彻底清理和检查,及时修整了教室、宿舍,对校园环境进行了清理和美化;安保部门重点加强了交通、消防、治安安全管理,努力为师生创造安全、优美、舒适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

江苏科技大学精心周到做好2018级新生报到工作

9月8日和9日,江苏科技大学迎来2018级新生,来自全国各地的4300余名新生陆续报到,迎新工作在各校区同时展开。

学校开辟了“绿色通道”接待处,对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关怀,为他们提供更多便利条件。校领导前往各校区新生报到现场,走访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老师、志愿者,看望问候新生和家长。“江科大微后勤”还推出“新生报到”“就餐”“就医”“住宿”“开水洗浴”“校园一卡通”等贴近新生需求的服务,新生报到期间,学校南、西校区食堂一楼晚上免费为家长们开放。”

各学院在迎新现场摆放了许多张宣传公益活动的照片和勋章,吸引了不少新生注意。2017级能动学院最近正在对接“小善大爱,免费午餐”公益项目,希望更多新生了解并加入到公益行列。外国语学院推出一幅指纹树,新生在每一片树叶上按下自己的指纹,寓示加入学院大家庭中共同成长。材料学院在迎新现场,为每一位新生和家人留下特别的合影,用微信朋友圈合影留念的方式,给能让新生和家人留下特别的纪念。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扎实做好新生开学工作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校精心谋划准备新学期开学工作,确保新生接待各项工作,扎实做好新生报到工作。9月9日,学校迎来了4000多位新同学。

简化报到流程为新生提供便利,今年迎新,学院运用信息化手段,简化报到流程。新生到校后,凭录取通知书上的二维码,在“信息验证”窗口扫一扫,所在班级、宿舍号码、班主任信息一目了然。新生再到各班级报到点领取报到材料,并通过扫描QQ群二维码,瞬间找到班级群大集体。

开学前,各部门周密细致地做好各项开学准备工作,密切配合,各负其责,确保每个新生顺利、安全、舒心入学。提前部署做好教学准备工作,学校教务处等有关部门对教学任务及课程安排表进行了核查,特别要求教材落实到位,教学设施修缮添置到位,教学计划安排到位,为新生顺利开学做好了充分准备。暑假期间,学院对教学楼的所有教室、实验楼实验室等教学场所的教学设备进行了检查保养,对多媒体仪器进行了调试维护,对设备运行故障进行了检修,为开学后正常使用提供保障。

(来源:江苏警官学院 江苏科技大学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