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应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
发布日期:2018-08-06 16:33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围绕高素质卓越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培养目标,通过改革人才培养模式、推动创新创业等有力举措助推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提高。

 探索现代学徒制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学校积极探索校企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在现有“订单培养”“工学交替”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学校间、校企间、校政间人才的共同培养工作,拓展人才培养的合作渠道,探索和构建了以现代学徒制为典型的多类型、多层次、递进式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实用性和有效性。

着力提升智能制造类专业品质。学校主动适应“中国制造2025”要求,围绕无锡地区经济转型升级需求,服务机电产品智能制造,开设与装备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相适应的专业58个,2017年电气自动化、数控技术2个专业入选全国职业院校装备制造类专业示范点,材料成型与控制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等5个专业入选省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项目。同时,积极推进专业优化改造,大力建设数控技术和物联网应用技术2个省级品牌专业,并以此引领和带动相关专业协同发展,着力建设机电传统、“互联网+”模式的国家、省、校三级品牌专业体系。

开展创新创业型人才培养。学校利用校内的无锡市大学生创业园资源优势,开展大学科技产业园的建设,使其具备产学研合作基地、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基地、师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等功能,通过让学生在真实情境下的开展创新创业训练模式,实现学生综合能力和应用型水平的培养与提高。同时,建立了通识课程、专题教育、专业教学和技能训练“四位一体”的创新创业教育课程体系。通过开设创新班、虚拟创新班,推行导师制等形式,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实践能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