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打造育人平台 提高育人实效
发布日期:2018-08-03 15:44 来源: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坚持汇聚全员合力,覆盖学生培养全过程,构建线上线下、课内课外全方位育人格局,打造育人平台,提高育人实效

创新育人模式,推进全员育人。学校实施教师入职宣誓制度,选树师德先进,推行师德考核清单制度,建立教师师德档案,规范全员师德师风;推进“三进四联五落实”党员领导干部直接联系师生制度,推动联系师生常态化、规范化、长效化;承办“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定期开展辅导员集体学习会、辅导员沙龙,依托学习培训、职业能力大赛、学生工作论坛、辅导员精品项目四大平台,落实辅导员能力提升工程。同时,学校进一步细化思想政治教育工作队伍、党务工作队伍培训计划,分期分批、分层次地进行全面培训,努力构建专兼结合、素质优良的育人队伍。

优化课程体系,推进全过程育人。学校科学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确立以基础素能、职业素能、专业素能为核心的课程体系,坚持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将思政课程、创新创业课程、文化课程纳入基础素能模块通识课程,设置职业基础课程与专业核心课程,设立包含专业进阶、学历提升、国际化等课程组的个性化课程模块,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形成育人协同效应。

充分挖掘育人资源,推进全方位育人。学校在全省高职院校中率先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探索出了突出学生主体性的“项目渗透·案例体验·平台互动”的教学模式。此外,学校从学生实际出发,着力打造思政育人活动品牌,积极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打造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一院一品”工程,举办“商苑大讲堂”系列专题讲座,开展“四节三赛两会”系列品牌活动,并依托校史馆、艺术作品展览馆、传统文化协同创新中心等文化育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校园文化活动,同时不断拓展宣传教育平台建设,引导学生自主创作新媒体文化作品,推进线上线下互动,形成协同联动的全方位育人格局。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