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28 10:07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资助政策宣传活动,向2018级新生及家长代表解读国家资助政策,并向受助新生送上慰问和资助。

今年暑假,学校提前排摸了2018级新生的家庭经济情况,对家庭经济困难新生进行实地走访、资助及慰问,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同时,为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工作,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建立健全精准资助机制,不断完善助学育人体系建设。

学校采取多种形式深入了解贫困学生实际状况,分析学生资助工作,修订和完善各项资助制度,规范资助政策管理,建立了一支结构合理、层次分明、专兼结合的学生资助工作队伍,完善了院、系、班三级学生资助工作体系,确保资助信息的畅通。

学生资助工作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学校开展诚信感恩教育、走访慰问活动;将学生资助工作与励志实践相结合,开展“他们——我身边的资助”等为主题的微电影、征文创作活动、“大学生年度人物”评比等活动;将学生资助工作与心理扶贫相结合,建立贫困生心理档案,制定心理资助预案;将学生资助工作与育人研究相结合,召开资助工作研讨会,举办研讨活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