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推进创新创业教学课程改革
发布日期:2018-08-27 08:43 来源: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聚焦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创新创业课程教学改革。

学校开设的创新创业课程采用“通识+故事”模式,线上自学线下辅导相结合,线上引入优秀在线通识课程,线下推行“讲故事”的教学方法,将执着理想、追寻梦想的好故事与课程知识有效结合,激发大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在实践教学中,推行“融入+实践”模式,课堂教学与特色专题讲座相结合,根据当前学生创业需求,邀请行企专家、教师、创业成功校友开设特色专题讲座,包括专业类、技术提升类、实践类讲座等,把竞赛实践、专题研讨、模拟实训等融入实践教学中。同时,采用“平台+孵化”的模式,扶持重点创业项目,促进创业项目孵化,充分发挥科研成果转化、大学生创业训练计划与实践项目、创新创业社团的平台优势,鼓励推动创业项目落地孵化。

“面上覆盖、多层推进、重点突破”的课程改革实施以来,共8000余人次参加了线上课程培训和专题讲座,孵化培育了多家大学生初创企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