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18-08-10 18:11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8月9日,省教育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围绕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专题学习研讨。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主持会议并讲话。在宁厅领导和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学习。

在前期个人自学的基础上,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学习讨论,副厅长、党组成员王成斌,驻厅纪检监察组长、党组成员霍宝柱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葛道凯指出,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在教育领域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政治建设是党的建设永恒主题,要紧扣民生这个最大的政治,正确把握教育的目标、原则和要求,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政治方向是重中之重,发展教育事业要始终做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不能丢,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原则不能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深入基层调研,感知教育发展脉搏,洞悉教育发展方向。

葛道凯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着力在六个方面下功夫见实效。一要深化学习。全厅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习近平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二要对标检查。经常对标对表习近平重要讲话,查找当前党的政治建设的现状、差距和短板,及时校准偏差,加强和改进党的政治建设。三要积极转化养成。真正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贯彻到制定重大政策、部署重大任务、推进重大工作的实践中,带动教育发展。四要定期研判分析党情党性。牢牢把握政治建设主动权,打好意识形态工作主动仗。五要抓好责任落实。切实履行好每个党员应承担的政治责任。六要发挥厅机关示范引领作用。把各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守正确政治方向的坚强战斗堡垒,推动教育现代化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发展。

王成斌认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的基础工程。要增强思想自觉,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极端重要性。要增强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对高等教育的极端重要性。要坚持正确方向,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贯穿到高校工作的各个环节。

霍宝柱认为,党员干部讲政治,必须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必须坚决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必须回应人民群众的期待,必须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纪委监委作为政治机关,要把讲政治作为最根本和第一位的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握形势、分析问题、谋划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