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01 15:39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青年马克思工程”社会实践团队奔赴延安、梁家河等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活动中,实践团队走进梁家河村,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旧居,听讲解员讲述当年知青在梁家河的故事,进一步感受当时艰难的生活环境和知青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团队成员白天实地走访当地村民,了解梁家河村近些年的发展和变化;利用晚上时间,团队开展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分享会”、“学习革命精神,感受初心力量”学习交流会等活动。团队还开展了枣园革命旧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的参观学习和现场教学活动,加深了对延安精神的理解,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在5天的走访与学习中,团队所有成员经历了一次次生动深刻的思政教育。大家表示,会把老一辈们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的作风融入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使之转化为自己积极向上、奋勇进取的不竭动力。

此外,该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相继在徐州、盐城、淮安等地开展实践调研活动,力求学以致用,服务社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