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无锡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转入新阶段
发布日期:2018-07-06 14:44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8日下午,无锡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市级联席会议召开推进会,总结上半年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排查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半年专项治理和分类处置工作。无锡市教育局、市民政局、市人社局、市工商局、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等市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及各市(县)区教育局分管局长、职能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半年,无锡市各地区、各部门按照国家和省的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排查工作,重点做了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无锡市教育局建立了市级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动研究问题,积极开展工作;二是各市(县)区在党委政府领导下,多部门联动,扎实推进培训机构排查工作;三是全市中小学校精心组织,共计45.48万名学生参加了校外培训情况普查,市教育局对普查数据进行多角度分析,撰写了分析报告;四是市教育局印发《关于健全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长效机制的意见》、《关于成立治理中小学在职教师有偿补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进一步加强教育行风建设,切实解决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有偿补课的突出问题;五是完善了《民办教育机构公示系统》网上平台,将全市证照齐全、合法办学的培训机构纳入系统,标注详细地理信息,全面实行了信息化辅助管理,推动信息公示公开;六是启动“锡慧在线”学习指导服务平台,以“无锡市名师全过程全免费”为核心理念,实现对全市中小学生课后学习进行有效干预指导。

目前,各市(县)区教育局对本地区上半年开展校外培训机构排查处置的做法和经验均进行了总结。市、区各级部门都下大力气、投入主要精力对校外培训机构开展了边排查边治理,目前排查工作基本完成,数据正在汇总,接下来进入到了集中治理阶段。在今年12月底前,对符合办学要求的培训机构要积极指导其办理证照,实施准入;对尚不符合办学条件的机构要指导其认真整改,限期完善证照;对不符合办学条件、同时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机构,将列入校外培训机构《黑名单》,并依法依规处置。

无锡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市级联席会议工作推进会的召开,标志着无锡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已转入新的阶段。全市在对培训机构摸底排查和学生培训普查的基础上,正按照治理工作方案,全力推进下半年的培训机构治理和分类处置。据了解,在7月初全市中小学生进入暑假阶段,无锡将开展全市校外培训机构治理集中统一行动,由市、市(县)区各级教育部门牵头,会同工商、公安、消防等多个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依法打击违法办学行为,维护校外培训健康发展。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