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江苏省第十五批特级教师评审工作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06 17:45 来源:人事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7月4日至6日,江苏省第十五批特级教师评审工作在南京举行。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作评审工作动员讲话,副厅长潘漫出席评委会,机关党委书记汪国培主持会议。近60名从事高师教育、高职教育和中小学教育,熟悉业务、经验丰富的专家和特级教师参加了评审工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财政厅和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评委会工作。整个评选过程,邀请了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的同志参与全程监督。

葛道凯强调,特级教师是师德的表率、育人的模范、教学的专家。特级教师评选工作在党中央的关怀下走过了40年的历程,为中小学教师队伍选树了一大批领军人才、师德模范、教学名师,成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导向和航标。当前,我省教育改革和事业发展进入新时代,教育现代化水平已处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向更高水平迈进的转折时期。党和政府对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新目标、社会各界对教育的新要求,广大人民群众对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期待,都给我们的教师队伍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评选特级教师就是将教师队伍中的佼佼者选拔出来,就是通过对他们的宣传表彰和他们的示范引领,带动中小学教师队伍高质量发展。

葛道凯指出,当前我省特级教师的总量和分布状况还没有达到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设定的目标,苏南明显高于苏中、苏北,高中学段特级教师占比较高,部分县区特级教师总量偏少。这都要求我们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他分析了本批特级教师申报情况,并对评审标准、评审程序和评审纪律提出了明确要求。

经学科组评议、评委会审议并投票表决,共产生江苏省第十五批特级教师人选314人。评选结果充分体现了三个注重,即注重向教书育人一线的优秀教师倾斜,注重向乡村教师倾斜,注重向特级教师总量不足和主要学科特级教师不足的县区倾斜。

我省从1978年开始特级教师评选工作,至今已评选了十四批共3047位特级教师,目前仍在教育教学一线的有1800多人。

葛道凯作评审动员讲话

评审会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