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 媒体聚焦
扬州开展校外培训机构 治理“三项行动”
发布日期:2018-07-04 15:47 来源:《江苏教育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22日,扬州市教育局举行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公开承诺暨治理协管员聘任仪式。仪式上,市教育局职社处负责人宣讲扬州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方案和要求,市工商局企管处负责人宣布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协管员聘任决定,市公安局内保支队负责人为10名社区志愿者颁发治理协管员聘书;10家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现场签署《规范办学公开承诺书》,承诺规范办学行为,不聘请在职教师,不搞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和应试教学等。

据悉,为提高校外培训机构治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近日,扬州市教育局牵头相关部门,以市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联席会议办公室名义在全市范围开展重点排查、公开承诺和治理协管“三项行动”。6月23日,扬州市教育局联合公安、工商部门,对城区8家校外培训机构进行重点排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徐老师培训”要求其立即停止培训。对部分培训机构存在的消防安全意识淡漠,锁闭安全出口、部分设施失效等问题,检查人员要求限期整改,将隐患记录在案并追踪整改。对没有办学资质、存在夸大宣传等问题的培训机构,检查人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其规范办学行为。

在即将到来的集中整治阶段,扬州市教育局将进一步联合市校外培训机构管理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加大工作力度,指导各县(市、区)开展不定期、常态化联合执法,力求形成监管长效机制,逐步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