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加强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
发布日期:2018-07-26 10:23 来源: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近年来,无锡工艺职业技术学院以毕业设计(成果)展、大学生创梦广场、大学生职业技能竞赛等为依托,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毕业设计(成果)展按照“对接行业企业,注重真实项目”的要求,学校鼓励毕业设计课题及成果项目选择来自企业的真实项目,注重应用性技术的研发,突出培育和孵化富有创意和技术含量高的项目,引导学生从“设计到作品,从作品到产品”的转换。

大学生创梦广场以发挥专业优势为基础,以“创意、创新、创业”的主题,以线上线下展销学生的创新、创意、创业作品为基本形式,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为学生搭建在做中学、学中做的平台,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

每年一届的大学生职业竞赛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理念融入到学校技能人才培养的全过程中,将技能大赛与日常教育教学相融合,推动 “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有效提升了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除三大平台之外,学校注重创新创业团队建设,根据不同的专业和项目,成立了30个“课外兴趣小组”、48个“大学生社团”,不断健全创新创业团队培育机制。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