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南京审计大学学子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日期:2018-07-19 16:21 来源:南京审计大学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推动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7月13日,南京审计大学“润泽菁英”团队赴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并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社会调研活动。团队主要由来自学校审计、经济、金融、法学等专业的学生组成。

团队聆听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参与“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举行“祭奠井冈英烈”仪式等,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结合“审计”专业特色,团队开展精准扶贫背景下扶贫项目效果评价及优化研究,与精准扶贫反馈机制实现“精准”对接,评估精准扶贫项目。团队深入井冈山腹地,走村访户,了解精准扶贫项目落地的实际效果,通过井冈山财政局、扶贫办、审计局、统计局等政府部门,获取第一手精准扶贫数据资料。同时,对驻村干部、扶贫项目企业负责人进行深度访谈,了解扶贫项目落地的经验和困难。在调研过程中,大学生们结合自身审计专业知识,为精准扶贫审计方式优化提供审计方法与思路。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