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苏州张家港市四大举措提升“教师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成效
发布日期:2018-07-19 15:22 来源:苏州张家港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充分发挥广大教师的专业优势,进一步提高社区教育工作成效,苏州张家港市每年暑期开展“教师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确保活动成效,该市从四个方面做好该项工作的组织和落实。

做好进社区教师的遴选工作。该市教育部门统一组织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认真做好进社区的教师选拔工作,根据教师的专业特长匹配进社区所适合参与的活动项目以及参与活动的时间,确保进社区教师的数量和质量。

做好进社区教师的安排和对接工作。暑假开始前,该市指导各镇(区)制定好暑期进社区教师的具体工作和活动安排方案,确保所有进社区教师人人都能按照专业特长担负相应的任务,确保教师服务地点明确、服务任务落实、服务时间落实、才尽其用。

发挥进社区教师在暑期社区教育中的积极作用。该市结合暑期中小学学生放假在家,社区需要教师配合开展活动等特点,积极安排和组织进社区教师参加社区组织的中小学生暑期教育、各类专题讲座、主题教育等相关教育活动,确保进社区教师作用的发挥,活动有实效。

做好进社区教师工作情况的考评工作。该市组织社区教育中心和教师服务的社区及时做好进社区教师工作情况的跟踪、管理和考评工作,按照教师进社区服务的时间、成效、群众满意度等指标,上报考核结果,纳入年终评先评优参考范畴。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