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市县动态
扬州高邮市着力深化“爱心妈妈”志愿服务
发布日期:2018-07-17 17:29 来源:扬州高邮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扬州高邮市教育局分片区组织了“爱心妈妈陪我过暑假”一日行活动,来自全市13个乡镇及市属学校130多名“爱心妈妈”通过爱心陪游、爱心午餐、爱心购书等形式,陪伴所有结对帮扶的贫困家庭孩子度过了暑假中最难忘一天。

活动中,“爱心妈妈”们领着孩子们走访了城市文体中心等地标式城市建筑与园林,现场感受高邮发展腾飞之路,激发爱祖国、爱家乡的纯朴情感;参观了抗战最后一役纪念馆、抗战胜利纪念广场等红色场馆,通过照片、展品、油画、场景模拟、微电影等,了解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培育不怕苦、不畏难的精神品质;走进书店选购了学习资料和心仪的图书,感知知识的浩瀚与力量,汇聚奋发、向上的前进动力;游玩了游乐场所,亲身体验各类游乐设施,体会正常家庭孩子的成长经历与乐趣。

“爱心妈妈陪我过暑假”一日行活动是该市教育系统“幸福助学、点水筑梦”系列活动之一。一年来,130多名“爱心妈妈”常态化为结对学生提供心灵上的抚慰、思想上的引导、学习上的辅导和生活上的关怀。该市教育局先后印发了《教育系统“爱心妈妈”服务工作评价办法》,召开了“爱心妈妈”服务工作推进会,举办了“爱心妈妈”事迹演讲会,组织了2轮服务工作心得交流会,全额免除贫困家庭学生的食宿费、牛奶费等各项费用55万多元,并将其纳入国家资助范围,让他们像正常家庭孩子一样感受温暖、幸福生活、快乐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