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推荐第二批江苏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名评论员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7-16 10:49 来源:社会科学研究与思想政治教育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教办社政函〔2018〕13号

各高等学校:

为造就一批高素质专业化人才队伍,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不断把文化强省建设推向新的高度,今年省委宣传部将开展江苏“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名评论员”评选工作。根据省委宣传部部署要求,现就做好高校候选人推荐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切实担负起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着力打造一批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人才队伍,为我省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二、推荐范围

全省新闻出版、广播电视、新媒体等领域在职在岗人员,原则上应从事业务工作10年以上,一般应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工作业绩突出的,可适当放宽。推选对象要向新闻舆论工作一线人才倾斜。高校重点在出版社、校报、学报等在职在岗人员中推荐。

三、推荐条件

1.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政治素养高,自觉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融入工作当中。

2.恪守职业道德,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大影响力,社会形象良好。

3.精通有关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高的专业水平和业务能力,获得过国家级奖项(集体署名的,须列前三位)。

4.有“名记者”要有较强的新闻策划、采写报道能力,成功策划、组织和主持重大报道和典型宣传,其作品有重大新闻价值;“名编辑”要有较强的组织编辑、策划制作能力,策划、编辑、制作的栏(节)目、书籍和作品有积极社会影响;“名主持”要有较强的节目驾驭能力,播音、主持的栏(节)目具有较高的社会关注度和美誉度;“名评论员”要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撰写的作品紧贴社会热点,舆论引导积极有效。

四、推荐方式

根据省委宣传部名额分配方案,省教育厅共有8个推荐名额。请各高校按照“公正、平等、择优”的原则,对照条件认真做好本校候选人遴选推荐工作。每所高校限推荐1名候选人。

五、评选名额

省委宣传部将在全省范围内评出50人左右,向获评人员颁发证书。

六、有关要求

1.关“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名评论员”是我省新闻舆论战线最高等级的人才工程。请各高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推荐,对照条件严格把关,切实将具有广泛认知度和影响力的领军人才推荐上来。

2.推荐材料包括《江苏“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名评论员”推荐表》(附件)一式五份(含电子版)以及代表性作品、获奖情况的证明材料一份(复印件由学校盖章)。请各高校于7月31日下午5: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指定邮箱,纸质版材料报送省教育厅社政处。逾期视为放弃申报。

联系人:林老师,联系电话:025-83335364。邮箱:szc1513@126.com。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15 (mailto:1369542665@qq.com。地址: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社政处,邮编:210024。

附件:江苏“名记者、名编辑、名主持、名评论员”推荐表.docx

省教育厅办公室

2018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