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省教育厅举办解放思想大讨论暨青年干部讲坛
发布日期:2018-06-08 11:05 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省委关于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的要求,6月6日下午,省教育厅举办青年干部讲坛。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省级机关工委领导应邀出席担任点评嘉宾。在宁厅领导,厅机关处室、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及45岁以下青年干部240余人参加了活动。

来自厅办公室、人事处、招就中心等机关处室和直属事业单位的8名青年干部以“新时代·新思想·新青年”为主题,以各自成长历程为切入点,立足岗位特点,为大家作了精彩的主旨演讲。演讲期间,省纪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霍宝柱,厅副巡视员袁靖宇,省委省级机关工委办公室主任柴家鸿和宣传部部长钱峰分别对演讲者的表现进行了点评。现场其他青年干部和参讲人员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讨论交流。

葛道凯以“学长”的身份寄语全厅广大青年干部,在成长的过程中,一是要把握根本,学会洞察。要善于从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中、老百姓的日常需求中把握好人民立场、历史唯物主义观点和辩证方法这些根本。二是要做专业型干部。要善于掌握情况、掌握规律和掌握未来,成为各自工作领域高层次的干部。三是要多岗位锻炼。经历多个岗位的锻炼,有助于广大青年干部不断增加阅历,提高能力,提升境界,应对成长路上的各种“烦恼”。

葛道凯出席活动并讲话

厅青年干部作主旨演讲

活动场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