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报道>>2018年专题>>职业教育活动周>>赛点动态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再添两金
发布日期:2018-06-07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再添两金

6月1-3日,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在杭州举行,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以第1名的优异成绩获得该赛项一等奖。这是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得的第四枚金牌。

“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是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增赛项,也是最贴近中国制造2025国家战略和两化融合的赛项。它选取汽车轮毂的加工、打磨、检测等智能制造工序为背景,以制造单元的智能化技术应用为核心,让选手实现从系统功能方案分析和设计、设备规划和布置安装、工业机器人和CNC及PLC联合编程调试、工业网络应用、MES系统设计、工业流程运行ERP管理等完整的工程项目,考察参赛队的智能制造技术应用、技术创新和团队协作的综合能力。

目前,常州轻工职业技术学院在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高职组“智能电梯装调与维护”赛项、“机电一体化项目”赛项、“风光互补发电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和“制造单元智能化改造与集成技术”赛项一等奖,获高职组“物联网技术应用”赛项、“软件测试”赛项和“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二等奖,获“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项三等奖,累计获得4枚金牌,3枚银牌,1枚铜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