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 媒体聚焦
无锡市四部门联合,重拳整顿锡城教育培训市场
发布日期:2018-06-04 10:43 来源:无锡教育发布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年3月,无锡市教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商行政管理局四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要求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并联合开展了教育培训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5月16日,四部门联合执法组一行专程突击抽查了锡城多个培训机构。在这次行动中,由市教育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工商行政管理局等组成的联合执法组一行8人,主要对市中心云蝠大厦内的培训机构以及周边展开了突击抽查。

下午1点半左右,联合执法组一行首先来到了位于云蝠大厦32楼的一家培训机构——诚品教育集团。由于事发突然,当执法人员亮明身份,并要求对方出具其经营证照时,一名负责人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执法组首先指出了该机构工商营业执照没有挂墙公示、不符合工商部门要求。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在前台注意到一张印有相关业务的广告单页,上面罗列了该培训机构所开展的业务范围。面对执法人员的质疑,机构负责人显得有些支支吾吾,一会说诚品是安娜贝尔的加盟商,一会又称,这里就是安娜贝尔英语培训机构的总部,而非诚品教育集团,诚品教育的培训另有地方。随后赶来的总负责人最终承认了机构地址存在问题,这里确实是安娜贝尔英语培训机构的总部,而非门头显示的诚品教育集团。

第二站,执法人员一行来到了云蝠大厦12楼的易佰分教育机构,同样,显见位置也没有看到工商营业执照,负责人在经过多处寻找后,才出示了营业执照。

在巡查中,工商部门的执法人员发现,该培训机构的一幅广告宣传上明确写着:针对“三桥一外”面试,展开综合思维训练,同时针对公办学校展开幼小衔接提优班。教育部门的检查人员当即要求其出示课程教材及课程表,检查其内容是否与学校教学一致,有无超纲内容呢。

同时,该广告宣传中提到的另一个内容也引起了教育部门检查人员的注意,上面写着培训内容是小学奥数。但机构负责人称,广告上的奥数内容是以前的宣传,现在早不办奥数班了。然而,在墙上张贴的课程表中,记者却赫然发现其中的一张明明白白地写着2018年3月底的奥数课安排。对此,联合执法组给出了整改意见,要求立刻下架不符合要求的培训课程,同时要求其立即着手办理教育许可证。

对此,联合执法组人员表示,如果在整改后,这些培训机构依旧乱象丛生,将会被清除出市场。

在这次行动中,联合执法组一行还抽查走访了两家已经办理了教育许可证的培训机构,其教学场所均比较正规,既有统一的教学教材,课程表、营业执照也都张贴公示。

无锡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表示,从检查情况看,一些培训机构办学规范、制度齐全、具备了办证条件,教育部门应该可以给他办理办学许可证;有些机构业务杂乱,搞全面培训全能培训,业务内容不突出,包罗万象,从事语言类培训的还从事学科类培训,擅自跨界培训;还有些幼托机构,小学化倾向重,搞名校冲刺,从事奥数这样的超纲教学,属于教育部门整顿的范畴。在这里我们郑重的提醒这类机构,决不能有哗众取宠、移花接木的宣传,误导家长损害孩子,对这种行为有关部门将以零容忍态度依法处置,让其付出沉重的代价。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