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 专家观点
贝诺·施密特:孩子是社会未来的“管理人”
发布日期:2018-06-04 10:09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浏览次数: 字体:[ ]

中国的教育话题也引起了国际关注。什么样的教育适合中国孩子?我们怎样才能培养出新时代的人才?本期访谈,让我们一起听听耶鲁大学前校长贝诺施密特(Benno Schimidt)怎么说。

精彩观点

问:您了解知道中国的教育现状吗?

答:中国人对教育热情很高

我对中国的教育有一些了解。在过去十年我参观了大概50所中国学校,其中有公立学校也有私立学校,中国的教育情况让我印象深刻,中国人对教育的巨大热情也让我深受感染。

问:您觉得中国孩子适合怎样的教育?

答:让孩子找到感兴趣、有激情的领域

我认为适合中国孩子的教育方式与适合美国孩子、欧洲孩子、拉丁美洲地区孩子的教育方式有类似的地方,这一点十分有趣。世界各国的孩子都有着相似的需求和兴趣,我认为对所有孩子来说有两个非常重要的东西,首先是培养基本技能,其次是学校要让孩子们找到他们感兴趣、有激情的领域。

问:您觉得中国的家庭教育做得怎么样?您能给出一些建议吗?

答:在家庭教育中给予孩子更多的支持

我认为中国家长能给美国家长很多关于家庭教育的建议。中国的家庭教育中家长给予孩子的巨大支持在世界范围内都是很少见的,这种支持是中国家庭教育中做的最棒的一点。如果一定要我给一些建议的话,我想可能是给予孩子许多的支持和帮助,但不要过于强迫孩子。

问:我们该如何和学校一起培养未来人才?

答:让孩子找到贡献社会的方式

首先,应该让孩子们了解,他们是我们这个社会的“管理人”,所以他们要学会对这个社会负起责任。第二点是,我们要通过好的教育,帮助每个孩子找到他们贡献这个社会的方式。因为每个孩子将来为社会做出贡献的方式都是不同的。


嘉宾简介:

贝诺·施密特(BennoSchmidt)耶鲁大学前校长、现任荟同学校全球顾问委员会联合主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