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 工作动态
苏州探索课后服务,线上教育普惠学生
发布日期:2018-06-04 10:48 浏览次数: 字体:[ ]

苏州市教育局统筹全市名优教师资源,建设推出了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平台。近日,线上教育中心正式实现市区直属30所中小学全覆盖,将更多名校名师的教学服务通过网络惠及学生,推动全市优质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满足学生课后学习需求。目前,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已有包含小学到高中主要学科的各类课程视频资源近3万节,约2500G。

苏州线上教育中心是以“苏州名师全过程全免费”为核心理念,统筹全市名优教师资源并贯通线上线下与课内外的全免费网络学习平台。中心主要面向师生及家长提供名师课程资源、名师网络答疑、名师在线直播及学习行为数据分析等四大类全免费的教育服务。

根据学生所在的年级,苏州线上教育中心将自动匹配对应学段各学科的章节及知识点,学生可以文字、图片、语音和短视频等形式向教师提出学习中的疑惑,教师则会通过网络及时与学生沟通。此外,学生还可以在“直播中心”模块观看全市名师直播课并实时互动。

除了让师生、家长们赞不绝口的现有功能外,未来,学生在平台上的学习、互动与思考痕迹,还将生成专属于该生的数据分析,并向学生精准投递个性化学习建议,有效加强学习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今年3月,中心在四所直属学校内启动试用,受到了学生们和家长们的欢迎。省苏州第十中学校学生陈玥说:“我们学生可以根据自己的课余时间自主安排学习活动,学习也不再受到空间的限制”。苏州市第五中学校洪小曼家长说:“在线答疑是一项非常好的活动,不仅提高了孩子的学习自主性,孩子的学习也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今年年底,中心还将完成工业园区学校全体师生的覆盖。2019年起,还将启动向全大市的推广,让全市中小学生平等便捷地享受更优质的公益在线教育资源。

未来,全市15位教育名家、27个名师共同体、280位特级教师都将在线上教育中心悉数登场、上线教学,所有资源全过程提供、全免费使用,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赴培训机构补习的支出负担,让全市中小学生平等便捷地享受更优质公益在线教育资源。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