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

全面发展

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年度人物候选人邓旭文事迹材料
 

邓旭文,电子工程系15物联网应用技术一班的学生,现任班级的副班长,担任上届的学院社团联合会主席和电子工程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该学生在2015-2016、2016-2017两个年度各方面表现突出。先后被评为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志愿者。荣获2015-2016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年度国家奖学金,江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南京市优秀团员。该生思想上积极向上,学习上刻苦勤奋,工作上尽职尽责,生活上团结同学,互帮互助,以一个优秀大学生来严格要求自己。

一、思想政治学习上,一丝不苟

邓旭文同学思想进步,积极递交入党申请书,时刻记着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上进,积极带大家参与团日活动,积极参与校级党团活动,也正是由于他积极的思想在不断地感染着大家、鼓舞着大家,因此他所在的班级一直以来都表现突出,获得了老师的赞同和认可。现被列为发展对象等待成为预备党员的考察。

二、本职工作踏实肯干、严格要求自己

作为班干部,他认为“在其位,谋其政”。所以在为班级工作当中他从来都是认认真真,从不托泥带水,并且保质保量,任劳任怨。从社团联合会干事到竞选为社团联合会主席,他一直严格要求自己。作为干事期间,获得优秀干事。作为社团联合会主席,秉承“抓管理,促整合,创品牌,求发展”的指导方针,以分类化管理为手段。带领南京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社团联合会不断完善自身制度建设与监督体系建设,引进和试行优质有效的管理和培训方案,在探索中寻找一条符合学院社团实际情况,提高社联工作效率的成长之路。身居三职却能很好的分配时间和手中的资源,合理的安排让他在工作岗位上获得更大提升,由于他出色的表现,在各个方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并为学院策划组织迎新晚会,社团巡礼节等众多大型活动。院领导对其工作十分满意,并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因此获得苏省优秀学生干部,南京市优秀团员的称号。

三、认真学习专业知识

由于处在学生阶段,邓旭文同学深知现在的第一使命就是认真学习,上课时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积极思考并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从而带动同学们上课时与老师之间的互动;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做到认真复习,预习一起抓,并经常去图书馆看各类报刊杂志,不仅陶冶了自己的情操,也开阔了自己的视野,充实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多门科目成绩,综合素质排名两年专业第一,并在15-16及16-17学年分别获得了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第一和第五的好成绩。连续两年获得国家级奖学金奖励。

四、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展现青春朝气

邓旭文同学热爱生活,积极参加校内校外的各项活动,获得学院“我是演说家”演讲比赛二等奖,参加学校赏书会,分享阅读经验,收获好评。积极发展个人兴趣,喜爱骑车,阅读,听音乐,弹吉他。参加“友谊杯”南京大学生山地车挑战赛,获得完赛证明。2016年8月骑行川藏线,挑战自己的极限,领略祖国风光。积极响应学校科技创新,人人创客的号召,参加第二届中美青年创客大赛,连续48小时攻克项目,最后获得团队优秀奖,为学校多个优秀科创项目进行项目汇报展示。关注江苏省共青团号召,参加江苏省共青团“暖冬暖心”三行诗大赛,获得全省第二名。身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入学以来参加大大小小志愿活动如支教,去敬老院服务十数次。心存善意,服务他人。在志愿服务中,延伸生命的宽度。2017年3月为南京市麒麟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开主题班会,让人印象深刻。

五、独立自强参与社会工作

邓旭文同学家庭条件并不宽裕,父亲患有肾衰竭,在家休养多年。成年以来,邓旭文同学就开始进行社会兼职来赚取自己的生活费。比同龄人更加丰富的社会经验让他看起来更加成熟,更加可靠。如今参与实习,他的社会经验让他有更好的发展。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邓旭文同学这两年的不断成长,度过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大学生活,在他的努力和坚持下,他的未来会更光明、更加美好。做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是他入学时对自己的要求,也应该作为其他学生学习的榜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