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 媒体聚焦
严查校外培训机构 东沙湖社工委“重”拳出击
发布日期:2018-06-22 16:27 来源:苏州日报报业集团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切实减轻学生课外负担,营造良好的教育氛围,东沙湖社工委根据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有关文件精神,成立了东沙湖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小组,开展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排查摸底工作。

“重”组织领导,稳步开展工作

5月17日,东沙湖社工委制定了《东沙湖社工委校外培训机构全面排查摸底实施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责任分工和治理步骤,按照方案要求,通过统一部署、排查摸底、分类治理和长效管理的方式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重”宣传引导,转变教育观念

社区居委会通过电子屏标语、宣传栏、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向居民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引导学生家长转变观念,自觉抵制各类“超纲教学”“提前教学”等违背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办学行为,远离非法办学机构,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

“重”全面排查,摸底培训机构

东沙湖社工委以辖区内校外培训机构密集的商业街、写字楼、学校周周边和城市综合体等场所为重点,开展网格式排查,排查重点包括办学资质、安全隐患、教学内容、师资聘任、招生宣传等情况。按照“分类清查、集中治理、属地管理”的原则,按照全面排查摸底实施方案,逐项落实,逐项安排,扎实工作。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