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 媒体聚焦
百余家培训机构公开“立誓” 承诺非学历文化教育规范办学
发布日期:2018-06-22 16:26 来源:《苏州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今天(4月19日),苏州百余家校外培训机构一起签署规范办学公开承诺书,在教学设施设备安全、教学内容规范、招生途径合理等方面作出保证。

近日,市教育局联合四部门发布了《关于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治理对象为面向中小学生举办的非学历文化教育类培训机构。为了加强行业自律,市民办教育协会研究制定了《苏州校外培训机构规范办学公开承诺书》。在市民办教育协会的牵头下,今天,我市百余家非学历文化教育类校外培训机构到场,共同签署了该承诺书。

据统计,目前我市有478家校外培训机构获得了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而获得工商登记许可的培训机构或业务范围含培训的机构数量更是高达1.5万家。市民办教育协会会长马骏介绍,今天签署承诺书的培训机构多为与语文、数学、外语学科培训相关的,希望引导这些机构尊重教育规律和青少年成长发展规律,杜绝以“应试”为导向的培训项目。

在活动现场,新东方、366等培训机构的代表们纷纷表态,先从内部开始自查、整改,严格按照教育主管部门的政策要求规范办学,并且支持整治工作,接受社会监督,如有违反,愿意承担相应责任,接受教育主管部门的行政处罚。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