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8年专题 > 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 > 媒体聚焦
以帮助初中招生为名违规组织考试,市教育局责令容德教育整改、暂停招生
发布日期:2018-06-22 11:43 来源:徐州《都市晨报》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16日下午,容德教育以帮助初中学校招生为名违规组织考试,属虚假宣传和强化应试行为,扰乱了正常的招生秩序。市教育局经研究决定,责令徐州市容德教育培训中心认真整改,整改期内停止招生,经市教育局审查认定达到整改要求后方可招生。本次违规行为计入机构管理档案,并在徐州市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电子地图上予以标注。

6月16日下午,市教育局接到举报,徐州容德教育培训中心16:00-17:30组织小学六年级学生考试,考试成绩作为徐州市第35中学招生参考。市教育局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督查。现场发现,该机构设置八个考场,安排了225个考位,有百余名学生参加数学、外语两科考试。

督查人员现场查收了试卷。容德教育负责人表示,机构组织的是六年级学员的内部测试,也通知了部分前来咨询的其它家长,测试与任何初中学校的招生均无关联,但在宣传过程中,本机构的确存在以帮助公办学校招生为名招徕生源的行为。

市教育局督查人员同时询问了徐州市第三十五中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学校严格遵守市教育局招生制度,容德教育此次考试活动与我校无任何关联,我校也没有联合或委托教育机构考试招生行为。”

容德教育以帮助初中学校招生为名违规组织考试,属虚假宣传和强化应试行为,扰乱了正常的招生秩序,增加了学生的课外负担,违反了该机构面向社会作出的“十二个绝不”公开承诺。市教育局经研究决定,按照《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和《江苏省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设置和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责令徐州市容德教育培训中心认真整改,整改期内停止招生,经市教育局审查认定达到整改要求后方可招生。本次违规行为计入机构管理档案,并在徐州市民办非学历教育机构电子地图上予以标注。

市教育局将进一步严肃查处民办培训机构和民办学校“掐尖”考试、变相招生或以帮助招生为名招徕生源等违规行为,欢迎社会各界积极提供线索。市教育局监督举报电话:83711070,83723004。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