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逐梦青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
江苏获奖作品汇报演出在南京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21 14:32 来源:体卫艺处 浏览次数: 字体:[ ]

  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于4月16日-21日在上海举行,江苏代表团共有17所高校近650名学生参加了展演活动,参演节目类别、数量和参演人数在全国位列第一,并以一大批高水平、高质量的艺术作品获得令人瞩目的优异成绩:声乐、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等表演类节目获得19个一等奖,位列全国第一;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获得6个一等奖,位列全国第一;7篇科研论文入围全国科研论文报告会,分别获得一等奖2篇、二等奖5篇,获奖总数全国第一;我省选送的3部微电影作品全部获得一等奖,在该类别中位列全国第一。省教育厅被教育部授予优秀组织奖。

  为了集中展示江苏高等艺术教育的累累硕果,促进高校之间的交流学习,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文化厅于6月15日在江苏大剧院举办“逐梦青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江苏获奖作品汇报演出,主题是“献礼改革开放40年,我与新时代共成长”。
  参加这场演出的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医科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江苏第二师范学院、苏州大学、盐城工学院、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等13所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中的获奖高校。参加演出的学生绝大多数都是非艺术专业的普通学生,展演以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高质量的艺术表现,集中体现了江苏高校公共艺术教育面向人人的普及成果,展现了当代江苏学子心系祖国、肩负使命,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远大理想和崇高追求。
  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文化厅的领导、来自全省50余所高校的师生代表、13个设区市的中小学艺术骨干教师,以及参加2018年文化中国﹒华星艺术团高级研修班暨团长座谈会活动的嘉宾观看了演出。

展演活动现场

展演活动现场

展演活动现场

展演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