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突出办学特色培养国际化人才
发布日期:2018-06-19 16:07 来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6月8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2018届外国留学生毕业典礼举行,24名外国留学生顺利完成三年学业,31名马来西亚短期交流生顺利结业。近年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助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结合自身办学特色和专业资源优势,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国际化水平,培养高素质国际化人才。

助力“一带一路”倡议招收来华留学生。目前,学校招收的留学生约80%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学校主要围绕留学生国家发展所急需的专业对来华留学生开展教育,学校所有专业面向留学生开放,已有12个专业培养留学生,共招收了30余个国家的700多名留学生,学校2016年来华留学生总数居江苏省高职院校第一名。

积极拓展境外交流合作平台。学校成立了中国-东盟教师培训发展中心,建立了无锡职院——宁朗(泰国)公司人才培养基地。2017年成功举办第四届旅游与酒店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迎来了“一带一路”沿线近20个国家的145名代表参会,完成马来西亚管理科学大学多项合作洽谈、协议签署工作,开展“1+2”“1+2+1”双文凭联合培养项目;完成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海外分校签约工作,积极筹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马来西亚汉语中心与印尼汉语中心。

提高合作交流层次和水平。美国“社区学院国际发展联盟”中国分中心设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学校与美国中部地区社区学院国际协作联盟开展一对一办学项目合作交流、师生互动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交流项目;学校与中国-东盟中心(ASEAN CHINA CENTER)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中国-东盟中心搭建平台,积极与东南亚国家的机构和院校建立教育国际合作关系,开展短期交换生、联合培养、合作办学等多类型合作项目;学校还与东盟教育部长组织开展长期合作,先后实施了汉语教学、教师培训、文化交流等项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