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报道>>2018年专题>>职业教育活动周>>媒体聚焦
【交汇点】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始啦 江苏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占比全国第一
发布日期:2018-05-09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开始啦 江苏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占比全国第一

2018年江苏省暨连云港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6日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举行,副省长王江出席启动仪式。记者从启动仪式上获悉,江苏职业教育40周年改革发展成果显著,职业教育优质资源占比全国第一。

从2015年起,国务院将每年5月的第二周定为“职业教育活动周”。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解读说,国家设立“职业教育活动周”,就是要广泛宣传职业教育的伟大成就、职业教育人的奋斗奉献和职业院校师生的杰出风采,在全社会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逐步形成“崇尚一技之长、不唯学历凭能力”的良好氛围,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由省教育厅、省委宣传部、省委网络信息办公室等九部门联合主办的2018年江苏省职业教育活动周,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将开展40年成果展示、职业项目体验、走进城乡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让人民群众、社会各界更直观地感受和体验职业教育的精彩,更广泛地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的发展。

启动仪式上播放了江苏职业教育40周年改革发展成果。据介绍,江苏是中国近代职业教育的发祥地之一,是中国近代职业教育普及面最广、声势最盛、成效最显著的省份之一,涌现了张謇、黄炎培、陶行知等多位职业教育大家。改革开放以来的40年,是江苏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迅速提高的40年,也是江苏职业教育不断发展壮大的40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职业教育紧紧围绕“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发展目标,坚持“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不断提升办学质量。

全省中、高职院校分别占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主要质量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全省建成国家示范中职校58所、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15所,优质资源比重全国第一,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信息化教学大赛中,分别获得“九连冠”和“七连冠”的骄人佳绩。

来源:交汇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