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报道>>2018年专题>>职业教育活动周>>媒体聚焦
【新华网】江苏省职业教育活动周
在连云港启动
发布日期:2018-05-09浏览次数:字号:[ ]

江苏省职业教育活动周

在连云港启动

新华网南京5月8日电(记者眭黎曦、陈席元)2018年江苏省职业教育活动周6日在连云港启动,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江苏职业教育发展40年之际,连云港发布校企合作服务平台,利用大数据将职业学校和企业服务深度对接,更好地为职校毕业生和需求企业服务。

为加快职业教育发展,国务院决定从2015年起,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立为“职业教育活动周”。由江苏省教育厅等九部门联合主办的2018年江苏省职业教育活动周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开展40年成果展示、职业项目体验、走进城乡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让社会各界更直观地感受和体验职业教育的精彩,更广泛地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发布的校企合作服务平台是一个综合性服务平台。它通过发布职业教育类的最新信息及政策法规,协助个人、院校和企业申请政策扶持,促进线下校企实体资源对接,为学生提供技能培训、实习岗位和项目课题,为院校提供招生宣传和实训基地,为企业提供猎头咨询、专利对接和项目孵化等服务,实现人才、学校、企业、行业融合发展。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表示,40年来,江苏职业教育经过几代人的不断努力,由小变大、由弱渐强,培养了一大批技术技能人才,为江苏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展望未来,江苏职业教育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产教融合的发展道路,加快推进职业教育的现代化,为“强富美高”新江苏贡献职教的力量,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职业教育事业贡献江苏实践。

江苏省副省长王江、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省市相关部委分管负责人参加了启动仪式,职业院校代表、企业界代表在仪式上做交流发言,来自全省各地400余名代表与会。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校企合作示范组合图片展和学生体验项目,实地考察了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和连云港中医药高等职业学校。

来源:新华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