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报道>>2018年专题>>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远征在2018年江苏省暨连云港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发布日期:2018-05-08浏览次数:字号:[ ]

黄远征在2018年江苏省暨连云港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致辞

黄远征 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

(2018年5月6日上午9:00  江苏省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

尊敬的王副省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

上午好!

五月繁花缤纷似锦,职业教育精彩纷呈。今天,江苏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美丽的港城隆重举行,我们深感荣幸,备受鼓舞。在此,我谨代表连云港市,对参加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连云港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兄弟城市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连云港是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节点城市、“一带一路”交汇点核心区、先导区,区位优越、生态良好。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市紧紧围绕“一带一路”倡议支点建设,全面开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征程,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社会事业加快发展,职业教育也取得了长足进步。全市先后建成一批高水平实训基地,形成一批有影响的品牌专业、品牌学校,职教学子在各级大赛中摘金夺银,职业院校办学特色不断彰显,职业教育服务发展能力显著提升。

当前世界正处在一个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发展职业教育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迎接技术革命的重要举措。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不仅是对改革开放40年来职教发展历程的总结与回顾,更是对未来“中国创造”大背景下职教发展方向的探索与展望。我市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指示,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强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水平,充分发挥职业教育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重要作用,助推连云港实现高质发展、后发先至。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周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在连期间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