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报道>>2018年专题>>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孙进在全省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8-05-08浏览次数:字号:[ ]

孙进在全省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孙进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 

(2018年5月6日 连云港)

尊敬的王副省长,各位领导:

    大家上午好!

十分荣幸能够代表全省高职院校在职教活动周启动仪式上发言。

在全国上下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时点,我省2018年职业教育活动周今天拉开帷幕。今年适逢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四十年来我国职业教育也取得了有目共睹的辉煌成绩。伴随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人民群众和经济社会发展对优质、多层、多样的职业教育需求愈发强烈,新时代职业教育也必将承载更多的责任与梦想。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发展需要新担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强调要“完善职业教育和培训体系,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这既是对中国特色职业教育持续深化改革的新要求,也是中国特色职业教育为世界舞台提供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的重要支撑。国务院出台深化产教融合意见,将产教融合上升为国家教育改革和人才资源开发的基本制度安排,我国职业教育提质升级发展迎来了难得机遇期,迫切需要我们全体职教人真抓、实干与担当。

国家九部委确定今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的主题是“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江苏建院将与全省高职院校一道,争当新时代中国特色高职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牢牢坚守“服务发展、促进就业”的办学方向,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紧跟新技术革命和产业发展趋势,主动适应产业结构调整,适应广大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竭力提供适合的、优质的高职教育供给,加快培养我国新兴产业发展急需的卓越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同时注重加强学生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敢于创造的工匠精神培育,塑造紧跟时代步伐的新风尚。用我们的奋斗和贡献,持续传播职业教育正能量,持续提升江苏高职吸引力。

伟大的时代,绘就伟大的梦想,成就伟大的事业。新时代的江苏高职人,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只争朝夕、奋发有为、奋斗不止。

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