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报道>>2018年专题>>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
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丽平在2018年江苏省暨连云港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发布日期:2018-05-08浏览次数:字号:[ ]

张丽平在2018年江苏省暨连云港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上的发言

张丽平 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尊敬的王副省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好!

今天,在这春暖花开的美好季节,我们在这里参与江苏省“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心情特别愉快!能作为企业代表参加盛会,我感到无比荣幸。在此我代表连云港鹰游纺机集团有限公司张国良董事长和全体员工向莅临启动仪式并一直关心支持公司发展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鹰游纺机集团是连云港本土的高科技企业,它一直致力于尖端装备的现代化与高新材料的产业化的发展。2018年,集团的科技项目“干喷湿纺千吨级高强/百吨级中模碳纤维产业化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这是连云港市有史以来首个作为第一完成人和第一完成单位获得的最高级别的国家科技奖项。大奖的获得凝聚着全体鹰游科技工作人员的智慧和汗水,凝聚着省市各级领导的关怀与厚爱,凝聚着社会各界,特别是本市职业院校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

鹰游纺机集团历来重视与地方职业院校的合作。在集团发展的初期,连云港职业技术学院为集团提供了大量技术骨干,他们为集团的发展壮大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我们与地方各职业院校开展了更为紧密的合作。一方面,学校为集团提供发展所需的人力资源,另一方面,集团为学校提供教学科研和实习就业平台,双方共建专业、共研课题、深度融合。

各位来宾,当前我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定位,产业转型升级对职业教育提出了新的需求,作为集团的人力资源负责人,对于以后的职业教育我想谈几点体会:

一是发展职业教育,首先要提升育人质量。人才培养质量是职业教育的生命线,把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工匠精神、培育思想品德贯穿于全过程,要加强企业与学校共同管理,严格纪律要求,不断营造良好的学风。

二是要继续营造全社会关心和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大力宣传职业教育方针政策,大力宣传技术技能人才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消除社会的误解和偏见,消除对职业院校毕业生的歧视,让职业教育受到尊重,让劳动者受到尊重。

三是作为企业要加倍努力,主动作为,发展好职业教育,不辜负学生的选择、家长的信任,努力培养学生崇尚劳动、敬业守信,精益求精、创新创业,让职业教育成为改变人生命运、获得人生发展的重要途径。今后集团公司将进一步联合连职院围绕人才培养的“地方性”“应用性”和“职业性”的办学理念,为连云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献智慧、聚人才、促发展。

最后,祝各位万事如意,身体健康!

祝“职业教育活动周”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