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

学术科研

执着追求,奋斗不息
——南通大学年度人物候选人朱可心事迹材料
 

朱可心,女,汉族,1994年12月出生,中共党员,南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预防医学专业2013级本科生。曾获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一等奖、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一等奖、2015-2016学年度国家奖学金,连续四年获校一等奖学金,获2016年南通市“三好学生”称号,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并以第一作者/共同一作身份在SCI期刊和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4篇。

求知若渴,梦想起航

作为一名医学生,她坚信,书山有路勤为径。脚踏实地的态度会让人熠熠生辉,辛勤努力的耕耘会收获丰硕果实。从大一开始,她就将这信念深埋心中,始终坚持严谨、踏实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门功课。每学期伊始,她都会根据相应的课程来确立自己的学习目标,规划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并且在学习过程中不断提高学习效率。对于每一个知识点,她都熟稔于心,遇到疑惑的地方,都会和同学深入探讨,虚心向老师请教。功夫不负有心人,她的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许多科目都取得了90分以上的优秀成绩,拥有了扎实的专业基础。她深知,只有将基础知识打牢,才能去不断创新,才会在所学专业中有更大的发挥空间。业余时间,她积极参加学院的讲座,对公共卫生领域的认识不断深入,在学院老师课堂内外耳濡目染的影响下,她逐渐对参与科研、探索未知领域产生浓厚兴趣。

科研创新,执著奋进

大一暑假,她抓住机会,积极加入学院“研本互动”指导中心,希望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实际科研工作中去。在庄勋教授的指导下,她接触到艾滋病分子流行病学领域,并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从此,她利用寒暑假时间坐在电脑前自学专业课程,处理数据,阅读文献,撰写论文。在兴趣的驱动下,这些看似枯燥的过程在她眼中显得格外地美妙,她觉得生活是那样的充实。科研创新之路并不总是一帆风顺的,每当遇到难题时,她绝不轻言放弃,而是怀着迎难而上的心态,积极地思考,查阅文献和资料,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就这样,在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前进的过程中,她提升了科研能力,拓宽了思维方法,并以共同第一作者身份在《Journal of Infection》、《Sexually Transmission Infections》、《Medicine》等期刊上发表了3篇论文,以第一作者身份在核心期刊《中华传染病杂志》上发表论文1篇。2017年3月,她代表学校到台湾元培医事科技大学参加国际本科生学术交流会议,并在大会上发言。2017年6月,她带领团队凭借作品《中国HIV-1 CRF01_AE 毒株在我国的分子流行特征分析》在第十五届江苏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荣获一等奖,并顺利入围全国“挑战杯”竞赛,于2017年11月参加了在上海大学举办的全国终审答辩,最终获得二等奖。

志存高远,感恩前行

回首大学生活,她收获很多,各方面得到充分的发展与进步。学习和科研使她的专业技能不断完善、思想日趋成熟,让她有勇气面对未知的挑战。未来科研创新的脚步不会停歇,目前她已成功被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布法罗分校流行病学专业博士项目录取,将于2018年8月开始新的征程。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她将坚持勤奋努力、踏实争先的优良作风,奋发向上,追求无悔的青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