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报道>>2018年专题>>职业教育活动周>>赛点动态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成功举办2018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
发布日期:2018-05-31浏览次数:字号:[ ]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现代电气控制系统安装与调试赛项在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落下帷幕。来自全国的95支代表队参加本项竞赛。通过两天的比赛,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的10支队伍获得大赛一等奖。

竞赛以团体赛的形式开展,每队由2名选手组成。选手需在4个小时内完成控制系统电路设计、控制系统电路布置、连接工艺与调试,实现局部操控单元调试运行和整体运行,并且能够选用正确的检测工具、采用规范的检测方法排除电气控制系统故障。安全操作规程、职业岗位要求的职业素养与安全意识也是大赛的考察内容之一,占到了竞赛内容10%的比重。

大赛突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全面考核了参赛选手的核心技术水平。参赛队伍的工作效率、质量意识、安全意识、节能环保意识和规范操作等职业素养,展现了我国现代装备制造业、工业自动化产业相关的职业教育改革成就和职业院校师生风采,也将助推我国具有工匠精神的电气控制系统高技能的培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