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

自强不息

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年度人物候选人王蓉事迹材料
 

个人简历:王蓉,女,汉族,1995年11月生,中共党员,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城乡规划专业学生。2014.09-2018.06历年通修、核心课程平均学分绩为4.40,本科排名1/68;2014.09-2018.06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校级一等奖学金3次,校优秀学生3次,三好学生3次,优秀团员3次;2014.09-2015.06城市与土木工程院青年志愿者协会部员,多次参加志愿者活动,获“先进个人”称号;2016.08-2016.09野外地理学教学实习,实地考查气、水、土、生、地等领域的知识;2016.11参加城市与土木工程院金陵杯第二届城乡社会综合实践调研竞赛,获得二等奖。

她的思想与信念:她思想端正,为人刚正,很多亲戚都是党员,从小耳濡目染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她有深深的爱国情怀。大一刚入学,她便主动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并积极参加了青共校的学习,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的她在2016年11月顺利被学校党组织吸纳为中共预备党员,且于2017年11月正式成为中共党员。

政治面貌提升的她,没有任何的骄傲和自满,取而代之的是更用心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积极上进,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关心国事的同时,更关注身边的小事;遵守校纪校规,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自觉履行党员的义务,遵守党的纪律,完成党组织的任务,发挥党员的模范作用,尽到一个党员应尽的职责;用心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利用各项途径接受政治理论学习,及时提交思想汇报和心得,将理论运用于实践做到学以致用。并乐于助人,积极协助老师,团结同学,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是学生里优秀的思想杰出代表!

她的工作与学习:自她入学以来,她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团日活动与社会志愿实践活动,有强烈的爱心与责任感。曾担任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部部员、心理工作站秘书部部员与班级的组织委员与宣传委员。积极组织并参与活动,工作认真、负责,为志愿者活动与心理咨询活动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入学期间她没有放弃社会实践,她用业余时间勤工助学,在南京阿客工坊建筑传媒有限公司做兼职,组织并且参与了多项沙龙、讲座等活动,且参与设计了多个规划建筑的项目,为“美丽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

她生于浙江的一个小县城嵊州,从小她便吃了很多的苦,进入学院以来,家庭条件和学习基础相对较差的她克服了许多困难努力学习。她深知“成功的人找方法,失败的人找借口”,她在别人娱乐的时候刻苦努力学习,补短板、提成绩;在别人休息的时间勤工助学补贴学费、减轻家庭负担。半工半读,生活自立自强,成绩依旧名列第一,专业能力与综合素质均排在系部首位。

她的梦想与现实:从小她便有一个梦想——清华梦,小时候的她亲眼目睹自己的几个表哥凭借超高的智力考入了浙江大学,她很羡慕自己的哥哥们,那时候的她希望自己能够青出于蓝胜于蓝,超过哥哥们成为清华大学的学生,但是她的智商比不过她的哥哥,再加之小县城教育资源的匮乏,2014年高考她没有如愿以偿,因此进入南京大学金陵学院后,她便更加发奋学习,充分利用这优质的教育资源努力提升自己,并且挤出课余时间去其他知名大学听讲座、参与论坛等活动,三年的大学时光让她的羽翼渐渐丰满,在她大三上学期便开始着手准备2018年的研究生入学考试。在这一年半的备考期内,她在现实与梦想、压力与挫折之中周璇徘徊,她深知自己的目标越高,压力也会越大,在这期间她无数次想到过放弃,但又无数次从低谷中觉醒继续努力,一次次的挫折与痛苦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攻读最高学府——清华大学研究生的信念!而在2018年3月31号,她被清华大学社会科学院拟录取了,她实现了梦想,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告诉大家努力就有回报,付出总会收获。她相信在更高的平台上更加努力的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无愧于父母的养育和母校的栽培,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她的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在别人眼中,她的大学生活可能充满了忙碌与荣誉。而在她看来忙碌让她感到充实,让她懂了很多人生道理,但她知道这一切荣誉只属于学校,属于过去的那个时刻,走出学校以后一切将从零开始。她坚信只要坚定信念,努力奋斗,每个人不同的道路会在终点处趋向于同一,那就是成功。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出自《周易》也是清华大学的校训,她一直将它作为她的人生格言。她做人做事认真踏实,积极礼貌,乐观向上,用心进取,永不言败。在工作、学习、生活中所表现出的积极进取、乐观豁达、团结合作的优秀品质和道德素养,展示了新时期大学生的风采。她相信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她会一直戒躁戒躁继续努力,努力掌握自己命运!不管未来的路有多长,她都会坚定地走下去,给自己以及周围爱自己的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21世纪的青年,特别是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学生干部应该有且敢于去拥有自己的理想,并付诸行动。而这个行动的过程,可能会遇到很多挫折,但是这不是退缩的借口,而更应该打败种种困难,为理想去奋斗,打造一场专属于自己理想的革命。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理想,而这就是21世纪新生代在新时代的新理想和新使命,而这样的理想和使命,将是这个世界上最耀眼的闪光处,也是这个世界的年轻人重拾辉煌年代的最大筹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