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青年新风采

社会实践

发挥专业特长,守护网络安全
——南京森林警察学院年度候选人李俊奇事迹材料
 

李俊奇,男,22岁,网安1502区队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现为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预备阿Sir”主要负责人,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宣传部部长,信息技术学院分团委宣传委员,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核心成员。曾获由中央综治办、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和共青团中央指导活动下的全国十大“新青年志愿者之星”荣誉称号,曾获 “新青年: 风云11年侠客行” 年度“功勋志愿者”荣誉称号,曾获三等功一次,获二等奖学金两次,三等奖学金一次,校三好学生一次,处级嘉奖三次,个人嘉奖两次,南京森林警察学院第三届读书节读书百科知识竞赛三等奖,曾多次获校学生会“优秀干事”“每月之星”等荣誉称号,多次在我校大型晚会上获得“优秀演职人员”“优秀工作者”称号,取得国家英语四级证书,全国计算机MS Office二级证书,全国计算机C语言二级证书,“醉美南森”摄影比赛三等奖,枣庄市摄影比赛二等奖。并参加了杭州G20峰会安保及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峰会的安保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2016年1月11日,在中央综治办、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和团中央的直接指导下,“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正式成立。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的最大特点和任务就是“线上线下”同时行动,用以提高网络监察与地面执法的协同能力,同时协同阿里安全专家针对网络黑灰产业链进行前沿研究。2016年11月,南京森林警察学院信息技术学院与阿里巴巴集团建立了专项合作关系。该专项是针对网络诈骗、非法集资及网络赌博等多项网络犯罪的活动,旨在降低网络犯罪的发案率和公民财产损失。在此前提下,信息技术学院为了号召更多的同学加入专项活动,与阿里巴巴集团所辖的“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共同建立了专项活动小组。正是因为心怀“网络净土”的梦想,李俊奇同学很快就加入了该专项小组中并且积极地投入到专项活动中。俗话说“宝剑锋从磨砺出”,李俊奇同学在每天按时完成网络安全志愿者联盟下发任务的同时,还积极探索更快更有效的网络监察方式,例如“新媒体与舆情的关系”“手机app残留上传”等等。正是因为他这种勇于探索的精神,在不断地影响着周围的同学,使越来越多的同学选择加入该专项活动,为“网络净土”贡献自己的力量。根据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的后台数据统计,李俊奇同学的有效举报数量高达117条、揭露新型诈骗方式13种,揭露网络色情主播8起,共邀请数百名同学加入互联网安全志愿者的行列,为该专项活动做出了卓越贡献。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平日里辛勤的付出,为了表彰李俊奇同学在维护互联网安全,净化互联网空间方面所做出的卓越贡献,互联网安全志愿者联盟与中央综治办、中央网信办等相关指导单位于2017年5月4日在北京公安部授予李俊奇同学全国十大“新青年志愿者之星”荣誉称号,于2018年1月5日在“新青年: 风云11年侠客行”互联网安全志愿者年度大会授予李俊奇同学“功勋志愿者”荣誉称号。

目前,微信已经成为人们生活中或不可缺的一部分,2015年11月,信息技术学院官方微信公众号“预备阿Sir”正式成立;该平台的成立,为信息技术学院学生提供了更广大的发展舞台和更多锻炼自己的机会。作为第一届“预备阿Sir”公众号成员,李俊奇同学始终秉承严谨认真的工作精神,在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在信息技术学院老师的指导和支持下,该同学充分发挥了自己所擅长的计算机技术和摄影技术,创作出《南森光绘》、《南森欢迎你》等一系列优秀作品。并且 ,在平台工作的锻炼下,个人技能和领导能力也在不断的提升,最终通过层层考核及公开竞选,脱颖而出,成为了“预备阿Sir”微信公众平台的主要负责人。在李俊奇同学的带领下,预备阿Sir团队屡创新高,截止到2017年10月1日,“预备阿Sir”公众平台已有千余名粉丝,推送达672篇推文,例如《电信诈骗十大方法》《警校版·小幸运》《新春·立春》《信息技术学院专辑》《2017级新生军训专辑》,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警校版·小幸运》及《2017级新生军训专辑》,其中警校版“小幸运”的阅读量达29万次,充分展现了我们警校学生的风采并且得到了校内外的一致好评。作为“预备阿Sir”公众平台的负责人,李俊奇同学不断完善微信公众号的运营管理技能,开拓创新、深入钻研,相信“预备阿Sir”公众平台在李俊奇同学的带领下会再创佳绩,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李俊奇同学通过参加网络安全志愿者专项活动和“预备阿Sir”自媒体平台的运营管理,不仅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更重要的是,该同学在工作过程中接触到了许多陌生的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为自身素质的全面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公益事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李俊奇同学获全国“新青年志愿者之星”荣誉称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