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报道>>2018年专题>>职业教育活动周>>各地活动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22浏览次数:字号:[ ]

展成就 亮特色 育工匠 

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展“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近期,为全面展示学校职业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成绩,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无锡商业职业技术学院以“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陆续开展了专题宣传、志愿服务、实践体验、产教对话等“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专题宣传,彰显职教育人成果。学校借助线上线下宣传平台,以图片、展板、专题推送等多种形式,开展系列专题展和专题宣传,全方位展示学校办学特色和办学成就,积极宣传学生技能大赛成果、先进班集体及优秀学生典型事迹、学生创业先锋事迹等,展现职教育人成果,扩大职业教育影响力。

志愿服务,方便师生民众生活。学校师生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技能专长,走进校园、广场、社区等场所,相继开展了健康饮食咨询、人民币基础知识及假币识别技术宣传、校园贷危害及应对措施宣传、汽车维护养护、电脑清理与维修等便民志愿活动,充分展示师生风采,彰显职教魅力。

实践体验,培育弘扬工匠精神。为营造崇尚技能的氛围,推进实践育人,活动期间,学校先后举办技能大赛、创新创业大赛,全面检验学生专业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带领学生走进当地企业,零距离体验职场氛围,感受企业文化;数字媒体专业师生利用VR全景技术完成学校首届师生摄影作品展线上展示,实现虚拟现实的沉浸式体验;开展“我是非遗传承人”活动,学生在非遗大师的指导下,在学习和实践中感悟工匠精神和职业素质精髓。

产教对话,提升职教服务能力。召开江苏商贸职业教育集团第四届理事会暨产教深度融合研讨会,举办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表彰校企合作优秀历史单位,举办分理事会议,来自政府、行业协会、职业院校、企业等140家单位的210名代表建言献策,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学校人才培养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提供了高效、强劲的外动力;开展“创业、职业辅导进校园”培训工程暨对话无锡企业家报告会,邀请企业名家、创业指导老师走进校园与学生进行面对面对话,提升学生创新创业意识与技能;举办“1专业+N科研机构”科研工作推进会,与无锡市烹饪餐饮行业协会联动,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

“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全校师生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各类活动中锻炼了职业技能,全面展示了学校办学成就、办学特色与育人成果,彰显了职业教育的特色与魅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