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报道>>2018年专题>>职业教育活动周>>各地活动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22浏览次数:字号:[ ]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教育活动周举行

5月6日-12日,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以职业教育活动周为契机,向社会展现学院办学成果,营造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的良好氛围,紧紧围绕“职教改革四十年 产教融合育工匠”这一主题,学院圆满完成了活动周的各项主题活动。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学校成立了“职业教育活动周”工作领导小组,提前营造校园活动周氛围,结合实际制定了学院活动周方案,精心策划组织,协调各部门工作,做到方案落实,活动目标、任务、责任分工明确,后勤保障得力,保证活动得以顺利开展。

学院围绕主题,加大宣传力度。学校制作专题网页,将关于学生、教师、校企合作、技能大赛、实训基地等代表学院职业教育成果展示的宣传材料上传网页,让社会直观了解学院,发送活动周邀请函,推送微信公众号文章,并实时报道各项活动开展情况。

学院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走进校园。汽车工程学院开放保时捷实训室、雷诺汽车实训室、开展雷诺汽车体验等活动、邀请3+3中高职衔接学生来校参观;艺术设计学院开展分布式虚拟交互系统体验、惠山泥人文化现场演示、手工刺绣体验、艺术设计学院2015级毕业设计静态展等活动让中小学生感受现代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让家长亲身体验职业教育内涵与功能,让群众全面了解职业教育和职业院校,提升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的认同度。走进赛场。物联网学院开放2018年信息安全管理与评估赛场。物联网工程学院于2018年3月承办全省职业技能大赛,赛场现对外开放,向各界人士展示学院办学特色,让社会了解职业教育,感受职业教育特色与魅力,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艺术设计学院织学生进行红木文创产品设计竞赛,利用专业特长向社会展示优秀技能,提倡工匠精神。走进企业。电信工程学院举行“苏信—SK海力士校企合作十二周年纪念仪式”;艺术设计学院走访无锡北仓门艺术中心小二班文创工作室进行参观走访调研,就非遗传承手工艺与现代文创产品的设计结合和市场推广进行了交流探讨;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参观联想学院、苏信安谷创新创业中心、新大陆ToT学院实训基地等活动;商学院与无锡汽车工程中等专业学校、无锡交通高等职业学校合作,对物流管理3+3的学生开放校园,组织参观了商学院校内实验实训室和校史馆,带领18级学生参观了京东物流校外实训基地。走进社区。艺术学院走进无锡市钱桥街道晓丰社区组织“携手非遗传承,体验锡绣魅力”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锡绣,了解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科技文化进社区”活动,向社会展示学院学生懂专业、精技能、高素质的良好形象。专家、优秀毕业生讲座报告。电信工程学院邀请SK海力士公司严康龙部长为500多名学生做了一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讲座;汽车工程学院举办“中法文化交流系列讲座”之法国汽车文化,举办“青春导航-优秀校友报告会”等;物联网工程学院举办优秀毕业生张欠欠先进事迹报告会。

在职业教育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通过开展各种活动向社会进行职业教育宣传,展示了学院办学特色、办学成果,对提高学院职业教育影响力,及社会对职业教育的认可度。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