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报道 >> 2014年专题 >> 江苏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专栏 >> 媒体报道

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在苏州大学成立

4月16日,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科技厅在苏州大学召开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计划推进会暨高校协同创新联盟成立、协同创新成果展示洽谈会。江苏省41所高校、75个高校协同创新中心负责人代表近200人参会,围绕协同创新团队培育、协同创新体系构建、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协同创新平台建设等方面交流了开展协同创新的做法和经验。

活动现场,江苏高校协同创新成果展共展示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产出的100多项标志性成果、150多件实物展品。

其中,苏州大学牵头的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解决了55吋电容触控传感器的批量工艺和关键纳米材料,在国际上形成了唯一大尺寸柔性触控产品的量产能力,入选“十二五”国家科技创新成就展。

团队负责人、苏州大学纳米科技学院教授廖良生介绍,他们研制的高效OLED照明面板,光源和自然光相似,并可根据环境不同,调节光源的颜色,使用起来更加节能、健康。未来这项技术还将通过他们自主研发的生产线进行规模生产,应用到生活当中。

推进会上,江苏省内相关领域42家科技型龙头企业、骨干企业,32家投融资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26家产业园区、科技管理部门,24家校地、校企研发机构参加协同创新成果展示洽谈会。10项优秀标志性成果在展示洽谈会上进行路演推介。协同创新中心与企业、投融资机构、科技企业孵化器、产业园区等进行了洽谈对接。包括南京大学软件新技术与产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与华为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的“共建华为南京大学联合实验室”、东南大学新型建筑工业化协同创新中心与中民筑友建设有限公司的“装配式建筑系列联合研发”、苏州大学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与江苏集萃有机光电技术研究所有限公司的“OLED照明生产示范线自主设计与国产化”在内的12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项目单项合同金额均超千万元,最高合同金额达1.4亿元,合同总金额2.235亿元。

当天,江苏高校协同创新联盟同时成立。该联盟将成为提升江苏高校创新能力的坚实基础和骨干力量,进一步推动政产学研协同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为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进一步发展发挥积极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悉,自2012年江苏省在全国率先启动实施省级高校协同创新计划以来,协同创新体系基本形成。目前共有江苏高校协同创新中心76个,新增重大科研项目16165项,转化应用科技成果5054项,服务面覆盖了90%的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通过协同育人,累计培养学生16万余名。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4所高校牵头的5个协同创新中心入选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

 

 

 


发布日期:2018-05-17 16:49:06 来源:中青在线
版权所有:江苏省教育厅     地址:江苏省南京市北京西路15号
维护单位:江苏省高等学校协同创新计划领导小组办公室     江苏省教育厅电子政务中心
建议使用IE7.0以上版本      1024*768分辨率预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