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报道>>2018年专题>>职业教育活动周>>赛点动态
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赛项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05-14浏览次数:字号:[ ]

5月11日,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在天津落下帷幕,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代表队以总分第三名的成绩荣获一等奖,这是该院首次在国赛中拿到文科类赛项一等奖。

电子商务技能赛项要求各参赛队根据主题模拟网店运营环境,完成开店装修设计、客户服务、网店运营三个环节的相关任务,选手不仅要在参赛系统中开设符合要求的中英文网店,还需在规定时间内回答客户所提出的问题,并通过网络PK调整经营策略,对客户进行引流和转化,抢占市场份额。

连续举办了11年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已经成为我国产业转型的风向标,赛项设置紧密联系生产实际和产业热点,及时反映区域经济发展趋势和企业需求。例如,随着互联网技术进步带来的商业模式和内容更新,电子商务赛项今年就新增了“跨境电商”内容,要求选手根据国外顾客的喜好,对产品页面进行设计排版,综合考察市场营销、艺术设计和外语语言能力;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今年也做出了很大调整,针对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对岗位技能提升的要求,更注重“互联网+”对接智能制造,提升工业机器人系统技术应用人才的水平和数量。

今年选派参加国赛的8支队伍中,已有三个赛项传来捷报,除了电子商务技能赛项外,学院还在物联网技术应用和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赛项获得二等奖。截至目前,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学校已累计获得一等奖18项,二等奖21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