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教育动态 > 高校动态
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原创舞蹈《我的同学:钱劲松》获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
发布日期:2018-05-14 10:29 来源: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字体:[ ]

日前,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在上海举行,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原创舞蹈《我的同学:钱劲松》荣获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

原创舞蹈《我的同学:钱劲松》从构思、组织到编排成型,创作团队历时近半年的时间,多次走访钱劲松生前的班主任和校友,了解情况,寻找创作灵感。参加此次大艺展的28位同学全部都是非专业的普通在校学生,他们从零基础开始排练,师生们怀着对校友烈士的崇高敬意,经过不断的修改和磨合,完成了这部作品。作品《我的同学:钱劲松》,根据钱劲松烈士真实历史事件改编,表现了校友钱劲松烈士为保卫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与持刀抢劫犯英勇搏斗、光荣牺牲的英雄事迹。的舞蹈队在舞台上的精彩表现赢得了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好看、积极、向上、感动、鼓舞人心”北京舞蹈学院潘志涛教授在全国第五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专题座谈会上,对该作品给予了高度评价。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场,是我国目前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实践活动,本届艺术展演以“理想与信念”为主题,展示了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立德树人的价值追求,体现了向真、向善、向美、向上的校园文化。来自全国400余所高校的近万名师生参加。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