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专题报道>>2018年专题>>职业教育活动周>>媒体聚焦
【现代快报】2018年江苏职业教育活动周来了!精彩活动等着你!
发布日期:2018-05-10浏览次数:字号:[ ]

2018年江苏职业教育活动周来了!精彩活动等着你!

摘要:5月6日上午,2018年江苏省暨连云港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举行。

你了解职业教育吗?走进校园里体验一把,你就全明白了。自2015年起,国务院就将每年5月第二周,设立为“职业教育活动周”。5月6日上午,2018年江苏省暨连云港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在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举行。江苏省副省长王江启动2018年江苏省暨连云港市职业教育活动周,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讲话,省教育厅副厅长曹玉梅主持启动仪式。

今年是改革开放以来,江苏职业教育发展壮大的第四十个年头。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2018年江苏职业教育活动周由江苏省教育厅等九个部门主办,以“职教改革四十年,产教融合育工匠”为主题,将开展40年成果展示、职业项目体验、走进城乡志愿服务等系列活动。到时候大家可以走各个进职校内,通过参与活动,更加直观地感受和体验职业教育的精彩,从而更广泛地支持和参与职业教育的发展。

现场,连云港中等专业学校也在校内举办了学生技能展、作品展、社团展和职业项目体验等活动。有不少其他学校组织的学生来该校参观、体验。现代快报记者在学校体育馆内看到,有一张桌子上摆满了金属工艺品,造型很多,有枪械、坦克等等,还有一些看起来像是工业零件。学生告诉记者,这些都是他们用自己学到的职业技能,在车床上制作的,所有零件都可以准确拼接在一起,丝毫没有差错。

还有一处展览着学生制作的面塑,造型除了有栩栩如生的古代美女,还有符合年轻人喜好的动漫人物,吸引了不少人围观。学生表示,这些都是大家出于兴趣的脑洞作品。除此之外,还有不少其他学校的学生组织前来参观,他们对很多体验项目产生了极大兴趣,一位学生就表示,通过参观他对职校也有了更多了解,改变了他以前对职校的看法。

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介绍,改革开放之初,江苏省启动中等教育结构改革,恢复、新办了一批中等职业学校,职业教育作为独立的一种教育类型迅速崛起。目前,江苏省中、高职院校分别占中等教育和高等教育的半壁江山,主要质量指标在全国名列前茅。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上,江苏省获得九连冠、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得七连冠。同时,江苏省建成了国家示范中职校58所、国家示范(骨干)高职院校15所,优质资源比重全国第一,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葛道凯表示,期望各地更加重视职业教育,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加强区域内职业教育的统筹管理和监督,促进职业教育整体水平提高。期盼各部门、社会各界对职业教育给予更多的投入和关爱,职业教育也将以丰硕的成果回馈行业企业,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希望各职业学校全神贯注,推进教学改革,强化教师教育教学能力,脚踏实地提高办学质量,培养更多高素质综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来源:现代快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