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主办 中文首页 | ENGLISH 今天是:

我省各地、各高校开展清明节缅怀活动

清明节前夕,我省各地、各高校开展祭扫活动,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传承发扬英烈精神,立志成人成才,报效祖国。
    江苏师范大学开展“不忘历史 缅怀先烈 励志成才”纪念淮海战役70周年清明烈士祭扫活动,回顾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歌颂祖国今日的辉煌成就,立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誓言,告慰70年前为全国解放和新中国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烈士英灵。
    在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草坪里有一座青年烈士半身像,纪念的是1990年为了保护同学安全,在与持刀抢劫犯的英勇搏斗中光荣牺牲的苏信学子钱劲松。清明时节,师生们来到烈士雕塑下,缅怀烈士校友,传承“劲松精神”。
    在南京晓庄学院,举行了“雨花英烈精神·青年说”系列活动之“话剧《雨花台》优秀征文诵读会”,同学们诵读烈士家书、优秀征文,共同向雨花英烈和前辈学长们致敬。
    中国矿业大学26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瞻仰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纪念淮海战役伟大胜利,深切悼念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
    淮安金湖县数万名师生来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先烈”主题教育活动。通过追忆往昔、讲解革命故事、诗歌朗诵、集体宣誓等方式,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发布日期:2018-04-09 16:53:52 来源:综合报道
2017江苏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年...
日期: 2018-01-09 时长:
省教育厅召开2017年教师节教...
日期: 2017-09-13 时长: 3:04
“做好学生引路人——庆祝201...
日期: 2017-09-06 时长: 2:35
全省市县教育局局长年中工作会议...
日期: 2017-08-08 时长: 3:31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