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泗洪县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发布日期:2018-04-27 09:46 来源:宿迁市泗洪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宿迁市泗洪县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全县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宿迁市泗洪县结合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实际,在全县教育系统扎实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三进三同”工作。“三进”即法治教育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三同”即法治教育校园与家园同心、小手与大手同频、德治与法治同行。通过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三进三同”工作,普及法律知识,弘扬法律价值,养成法律习惯,践行法律行为,以培养健全的法治人格为依托,打造具有法治理念、法治精神、勇于担当的合格公民,促进法治社会建设。

落实责任,细化方案。各学校结合实际,制定有针对性、实效性、可操作性的具体实施方案,分解工作任务,落实具体责任,有计划,分步骤,扎实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三进三同”工作深入开展。

加强宣传,推广经验。各学校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及好的做法,通过电视台、报纸、新媒体等媒介大力宣传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三进三同”工作取得的实效,实现成果共享,放大效应,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教育宣传氛围。

强化督查,确保实效。该县教育局将各学校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三进三同”工作情况纳入教育考核内容,加强工作的督查指导。对各学校开展青少年法治教育“三进三同”工作,进行阶段性总结评比,表彰工作成绩突出的学校、个人,评选泗洪县“优秀守法少年”,激发工作积极性、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