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国际学校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26 17:49 来源:无锡市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无锡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国际学校校园活动

为满足在锡就读外籍中小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需要,无锡举办“学中华文化、做友谊使者”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国际学校校园活动。无锡市4所国际学校的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来自无锡文化馆(市非遗保护中心)的14位老师分别展示了均陶制作技艺、竹蔑制作技艺、无锡纸马、糖画、太湖船点、惠山泥人、无锡剪纸等传统文化项目。在每一个传统文化项目体验区域,外籍学生都了解了项目的由来、制作步骤等,在短暂的体验过程中,感受传统文化项目的魅力。

由无锡市教育局、文广新局主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国际学校校园活动自2016年举办以来,受到了广大师生的关注与好评。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将帮助外籍学生进一步了解无锡、认识中国,提高跨文化交往能力,加深对无锡和中国的热爱,激发大家了解中华文化、学习中华文化的兴趣,做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