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教育厅主办 中文首页 | ENGLISH 今天是:
最新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老网站目录 > 新闻中心 > 教育要闻 > 教育厅


4月24日,省教育厅召开全省社会教育暨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重点是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曹玉梅副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曹玉梅充分肯定2017年全省社会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2018年全省社会教育工作思路。她指出,2018年全省社会教育工作要紧扣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社会教育问题,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眼于加快建设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会,着眼于大力提高国民素质,不断健全终身学习制度,广泛开展城乡社区教育,加快发展老年教育,促进校外培训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曹玉梅重点就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各地要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回应人民群众普遍关切、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强化教育监管等方面,充分认识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问题导向,坚定改革决心,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

曹玉梅要求,各地要全面把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目标任务,重点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问题,主要治理校外培训机构存在的安全隐患、无证无照违规办学、学科类培训存在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强化应试”、组织中小学生等级考试及竞赛并与中小学校招生入学挂钩等行为,治理中小学校“非零起点教学”以及中小学教师课上不讲课后到校外培训机构讲,并诱导或逼迫学生参加校外培训机构培训等行为。要通过专项治理,形成校外培训机构监管的长效机制和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的长效机制。要按照国家四部门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排查摸底阶段、集中整治阶段、专项督查阶段各项具体任务。

曹玉梅指出,校外培训机构治理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协同推进。各地要尽快研究制定出台实施方案,准确把握政策,做到校内校外联动,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监督检查,会同相关部门共同行动,把专项治理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各设区市教育局交流了前期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的一些做法。厅相关处室、各设区市教育局及相关职能处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曹玉梅出席并讲话

会议场景


发布日期:2018-04-25 17:59:31来源:社教处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