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丹徒区举行“宜文读书节”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18-04-24 17:40 来源:镇江市丹徒区教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镇江丹徒区举行“宜文读书节”启动仪式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镇江市丹徒区举行第三届宜文读书节启动仪式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悦读越享”诵读会。

启动仪式上,参诵单位歌颂了丹徒改革开放40年来取得的喜人成就,学生饱含深情地朗诵了《春秋丹徒》,表达对江南古邑、生态丹徒的赞美与祝福。与此同时,荣炳中心小学等校以“呼吸书香,快乐悦读”为主题举行校园读书节活动启动仪式,通过经典诗文诵读、“校园朗读者”展示,以及五好小公民读书、演讲比赛等形式,推进“书香校园”建设,引导师生同读、亲子共读,养成“读好书”“好读书”的良好习惯。

据悉,该区已经连续三年开展“宜文读书节”系列活动,通过向师生代表赠书、精品图书展、“书香校园”大讲堂、悦读朗诵会等文化惠民活动,把“书香七进”全面阅读引进学校、家庭、小区等,不断推进书香丹徒建设。全区中小学结合宜文读书节活动,组织读书专题动员会、图书漂流,召开读书汇报会,举办读书专题小报、黑板报评比、读书征文比赛等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徜徉书海,聆听悦读的声音,畅享悦读的快乐,让书香浸润心灵,让好书陪伴成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